老子扑倒赵公明

赵公明 郭奉孝 弗朗西斯
大概是个写手
以上三个本命,bl只吃all本命
段子狂魔,短小不精悍,质效双低。
你可以叫我良辰
【因为语文老师说两个字的名字富有张力!/bu】
虽然是话痨但是极其不会说话【。】建议不要搭理!!!
【但是如果有评论的话真的超开心的!】
以及热切渴望有人深夜聊梗
命中永远缺一个弗朗西斯!【bu】

© 老子扑倒赵公明 | Powered by LOFTER

了无牵挂【上】耀诞贺文

开头是熟悉的前言 文笔非常差,咸鱼一条,作者蠢的一比,还不会说话。要啥没啥啥要啥啥啥没有。文风这种东西不存在什么文笔也不存在。

 如果话说到这个份上,还有小可爱愿意赏脸看一看的话。

 没啥好说的了!从此以后良辰就是你的人了!【什么鬼!?!】 

———————————————————————— 

我后来想了又想,终究没说出那句话。 

我怕啊,怕兑现不了承诺。 
万一我这一去真的回不来了呢?
天子一句话能要了一帮人的命。
若非朝中事务真的一定要叫我去,谁乐意走趟浑水?
风流潇洒的日子过厌了,也不要这样作的。 
当今天子是个暴君,朝中事务一了就让他进了牢房。不过这倒无所谓。好歹鬼门关前过几遍的人,坐回牢也不是大事,除了食宿差点其他都好,连带着勾心斗角都免了。而且那天子再能耐也没法硬杀他,毕竟人命关天,再怎样杀人也需要拿出证据的。暗杀更不现实,朝中混了这么久,王耀有的是保命的法子。 唯一怕的是那个爱耍小聪明的皇帝干点别的什么。
可是该来的总是要来的。 
等王耀在牢中呆到一段时间时,突然有人告诉他弗朗西斯被抓了。告诉他这条消息的是王嘉龙,自己家师弟。说来也巧,被派去抓弗朗西斯的人中,就有一个王嘉龙。
王耀问王嘉龙那会儿弗朗西斯在干嘛。王嘉龙吱唔了一会儿,只说是,在作画。他没敢告诉王耀弗朗西斯倒当时画了一幅巨幅长帷,堪堪有个模样就被人打断,领头的高声嚷嚷着让弗朗西斯跟他们走。 
弗朗西斯没搭理,径自画下去。
领头的见状气极,一把夺过弗朗西斯手里的笔,狠狠摔在地上,身后一帮人都是一惊。 
下一秒弗朗西斯手里调色盘精准的砸在领头人的脸上,始作俑者白着一张脸跟他们说有本事杀了他啊。

 王嘉龙当时就发觉情势不对,抬手一掌劈在弗朗西斯的颈后,木着张脸道:“别理他,现在回宫。” 
那幅画依旧只落了寥寥几笔。 
后来没过两天天子下令让王耀他换个位置吃牢饭。王耀当时一声不吭,只当是默认,本以为是环境更差更阴暗的地方,结果却是到了一个偏殿。

他愣了半晌推开了门。

 弗朗西斯站在那里,手举长剑衣衫染血。 
当即王耀就大致清楚到发生什么了,于是犹疑着缓步上前,正欲开口却被弗朗西斯打断。“耀,我们走,现在就走,去哪儿都好不要呆在这里了”
他说这话时神色认真的异常,表情结了霜般冰冷。
鬼使神差的,王耀摇摇头。 
面前的人惨白着脸死死咬住了下唇,思索良久方才涩涩的开口:
“……那个哥哥我也留下来陪你。”
半是真心半是试探,弗朗西斯在赌,赌王耀对他的感情,他赌王耀会舍不得他一起留下便妥协陪他走。

可是没有。 
王耀依旧沉默着摇了摇头。 
这回真是输的彻底。 
撇开这说王耀待弗朗西斯胜过其他任何人。当年能由他一句醉后胡言抛了江山杜稷,如今可是与他逃开,为何拒绝? 
玩笑说怕不是别的,是起了疑心。 
当年王耀如此时他刚确定两人关系,又看准了对方半点不通人情世故。到了如今弗朗西斯在官场上比他还会左右逢源,混得如鱼得水,他又会怎么想?而最最关键的还是先前王嘉龙同他说的那句话: 
“弗朗先生当时在作画。” 
可是我在牢中日日焦心,你却如此逍遥自在? 
再看如今。
那金发人身上染的,可是自己同胞的血?
王耀径自沉下脸来,眸色深沉。
自己是输了吧?也许那个新君还是有几把刷子的,连自己的枕边人都能说动。
王耀啊王耀,你怎么就这么可悲啊? 
这世上哪里还有第二个人能叫他心动至此?
这世上哪里还有第二个人能叫他心如死灰?
说到底,用错了情深。
弗朗西斯眼见着王耀脸色越发难看,心下忍不住开始慌张。他一路从看押他的人手里逃出来,路上后肩给人刺了一刀血流到衣服上红了一片。他生怕王耀见了这一幕又同往日那般猩红着眸子问他为何要作贱自己的身体,刚想脱了里衣披上外套出去,可是刚脱了外衣背后追兵又到了。本来不是能打的人,如今又受了伤,弗朗西斯自问不是什么武林高手,一人一件直怼一群人这种事他不敢做。于是只穿着里衣便急匆匆地往外跑。刚到了偏殿门口准备稍作休息,却碰巧遇上王耀也推门进来。 
弗朗西斯本应惊喜的上前庆祝两人重聚,可是那么多突发情况逼的他此刻只想知道那件唯一重要的事———— 他要走,立刻马上离开这个鬼地方,多一秒都要待不下去了,只是走之前也一定要带着王耀一起。
可是出乎意料地,王耀没答应。
为什么啊?
于是弗朗西斯开口试图逼王耀同他走,原本满以为王耀不会回绝。
可是答复依旧是不。
弗朗西斯几乎瞬间失了神。
接着王耀又沉默半晌后转身离开,弗朗西斯堪堪用剑支起身子,结果却无意扯动了伤口,锁起眉头硬撑着追向王耀,可终究差了一步———— 
王耀走出偏殿,合上了门。 
弗朗西斯靠在红木的门上,敛了眸子说不出一句话。

 身后追兵的声音又近了。 
如是想着,无奈苦笑。
tbc
不久王耀出了牢,毕竟一方守土大将岂是想关就能关的。天子新君上位地位不稳,想他也是不敢如此轻举妄动。
回到自己府上,王耀才算定了心,结果刚回来屁股还没坐热就有人来访。想着一口回绝算了,却发现屋外下着了雨,再怎么说不该让人在屋外淋雨,只得派人请进屋来。
王耀本以为肯定是哪个老对头抓个机会想呛他,等来人到了才知道自己错的离谱。
来访的是三公主。
王耀的胞妹——王湾。
来的姑娘一把红娟油纸伞,黑发披肩,一双杏仁眸盈盈含笑,芊芊玉足穿的双绣花锦鞋,迈着小步踏板在微微湿润的青石板上,桃红儒裙一步一晃,好个俊俏的美人儿。
“大哥”她软着声开口。
王湾说这话时眉眼弯弯眸子清亮,嘴里冒出的话却硬生生吓了王耀一跳。

“我替你杀了那个皇帝吧”
“湾湾你……开玩笑的吧”王耀质疑着出声,却一下被王湾擒住了手腕。
“大哥,事已至此……”
我们哪里还有退路?
“你要是不杀了他,刀子就要落在你的头上了。”
我是不怕死的,只是你不能出事也不该出事
“我定护您周全。”
面前的姑娘眼神意外的坚定有力,王耀还未来得及多做思考就匆忙回了句好。
“那便来年冬日起兵吧。”
“好。”
tbc
弗朗西斯不知道自己在这座偏殿待多久了。
两年?三年?
他只依稀记的院前的梅花已经开过两度了。
过几天大概要开第三次了吧?
若有所思地站在门口,直到天空开始飘起了小雪。弗朗西斯依旧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过了半晌突然感到肩上一沉,他微微侧过头,对上一双清澈的眸子。
是新晋的贵人,方才十五六岁,礼部尚书放在心尖上宠的小女儿。姑娘穿大红的袄衣,青涩脸蛋上还留着小姑娘未脱的稚气。她姓唐,单名一个莹。
人如其名,冰清如玉,不染纤尘。
今天她一早出了自己坐的天香阁赶来这里,弗朗西斯料想她一定有什么重要的事,尽管先有了心理准备,可真正听到还是着实吃了一惊。
“小女带您出宫吧”唐莹顿了顿,接着说。“小女有喜了,皇上特批回趟娘家,如若您不嫌弃,随小女一起出宫好了。”
唐莹把手搭在尚且平坦的小腹上,脸上隐隐地浮现出初为人母的喜悦。

弗朗西斯于是立即笑着说“恭喜”
真好啊,她有了她一生的依靠了。
真好。
然后唐莹乘着轿子出了宫,弗朗西斯就坐在她旁边,披了个羊毛披肩,不发一言。
这一天弗朗西斯确实等了很久,以至于突然到来,根本不能相信这是真的。三年前后肩的伤去年才将将算好,如今依旧害的他行动不便。当年太医看了伤后表情复杂得可以,一问才知上才知道刀上淬了毒,又过了有段时间了,怕是治好了伤也清不干净下的毒了。太医话这么说,可实际上大倒也没太大的影响,顶多……按时吃药而已吗?
对了,说到这儿,弗朗西斯猛然想起自己尚未带着药方出门。
可是现在也没法回去拿了。

到了街边,唐莹让马车停下,向弗朗西斯使了眼色示意他跟着一起下车,弗朗西斯连忙下了马车紧跟着唐莹,四下打量后松了口气正欲向唐莹告辞————
却见巷子口一个熟悉的身影闪过。
是谁?
唐莹一转头察觉出弗朗西斯神色间的不自然,抿了抿唇然后硬拉着人到了街上。再过段日子就是春节了,街上已经开始卖起了年货 热闹的不行。京城的冬日也是张灯结彩人山人海的,唐莹看着便觉心下开心了不少, 连带着走路的步子都轻快了许多。
紧接着两人走走停停,一路直接到了尚书府,走到尚书府前唐莹还没叫人门就开了。
推门的王耀一身紫金锦袍分外显眼。
唐莹看着一下变了脸色,可弗朗西斯只觉这一幕熟悉——
直刺的他心口发疼。
tbc

评论 ( 4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